馥雅

我喜欢温柔的人呀

【幸越】情书

    幸村精市X越前龙马

  (其实是合宿短篇2, 时间线是在一起之后哦,文淡糖浅,有私设,不喜请绕开哈,ooc的话就怪我。)


  

    上文指引:冰淇淋大作战 


     


     脆耳的手机铃声惊扰了少年人清梦。

    越前迷迷糊糊摸索了半天总算在床边柜摸到自己的手机,茫然间也只听了个大概。大意是之前被幸村学长送去清洗烘干的衣物已经处理好,前台工作人员通知他前去取回。

     这一觉睡得不算差,扫了一眼时间,已经是晚上六点半。闪烁的通知栏中间夹杂着那人发来的讯息,让自己醒来后联系他一起共用晚餐。 

  

    越前起身晃了晃脑袋,总算将睡意驱赶。简单洗漱后便取了房卡出门。

   

    和颜悦色的服务员姐姐将两袋衣物连同那封精美的信封一起交给他时,迷惑不解的越前只好朝她眨了眨那双琥珀般的猫眼,惹得本就热情的姐姐愈发心生怜爱。连说话都更温柔了几分:

   “小弟弟,这是从那个墨绿色羊绒外套里取出来的哦,外表这么精美,一定是小姑娘表达爱慕的情书吧,真是让人羡慕的青春啊……”

 

       情书???

 

    越前下意识的反应是工作人员是否给错了物品,连忙打开置物袋确认。其中一个袋子中,衣物确实是自己的衬衫衣裤,以及鞋子。除此之外的另一只纸袋,便只剩下那件再眼熟不过,幸村学长在恒温池边给自己披上的那件墨绿色外套了。

 

     “小弟弟放心啦,我们是不会弄错的,我还记得是一位很漂亮很温柔的少年送来清洗的呢。那件外套的口袋设计的比较宽大,想必他也是一时忘记里面的东西了。幸好我们清洗之前都会检查一下呢,倘若遗失损毁,错过人家的心意多遗憾……”

    见他依旧一脸惘然的萌态,服务员姐姐更是滔滔不绝的解释了许多,恍恍惚惚中,越前却也只抓住几个关键字眼:

     情书,心意,遗憾……

     而后,心不在焉地道了谢,取物离去。

  

   

     如同泼墨般晕染了许多淡色的信封像是画家笔下才能描绘的晚霞,娟秀的笔迹一看便像是出自某位温婉秀丽的女孩之手。

  

       “To My moon,From  中森雪奈”

 

      越前自国外长大,国语只能将将及格,他不会猜词解意,更不懂得文化含蓄。但他曾听过学校缠绵蕴藉的女生谈论过,用月色代表倾慕之意是这个国度独有的温柔和委婉。

  

     越前攥着这封莫名的信件往餐厅走,途中竟难得的开始思考有关于自己的恋情。毕竟此前,他在网球之外一贯喜欢顺其自然 ,并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更何论去处理感情中的起承转合。但自己的恋人收了他人的情书还随身携带,怎么想都不太对才是,那同样作为恋人的自己,究竟该以什么样的方式表达给对方才是最好?

  

     “呀! 小不点,你手里拿的什么?”

      明亮的声线打断繁杂思绪,越前想收好信件已来不及。动态视力极佳并且看热闹永远不嫌事大的菊丸英二已然将手中物件看了个全,而后不出意外的一声惊呼,更是惊动了一圈人。

      越前看了看迅速聚集在一起的几人,无奈地摁了摁眉头,心里已经察觉到不妙。共同相处了这么久,这帮学长他也算了解,一个个八卦之魂简直如同薛定谔的未知。

 

      向日岳人:“哇哇哇,这眼熟的包装怎么看都是情书吧。没想到小鬼你还真受欢迎?”

     越前表示无语,怎么就成给我的了?

     仁王:“诶?小不点你可是我们立海大的福星,可不能被别人拐走哇!让我看看是哪位不知死活的敢当我们部长的情敌?中森雪……诶?怎么名字有些眼熟?”

      越前满脸黑线,什么福星?而且谁是你们立海大的了?

       乾:“中森雪奈,立海大附中二年级美女艺术生,长相甜美,性格温婉。据说本人在立海大附中也颇有人气。不过,真奇怪为什么会结识越前你?”

       柳就在他身旁,看了看乾一本正经的模样,嘴角扯了一抹笑:“资料正确,没想到乾还收集这个,这位学妹的确是我校的,如果没记错,是和幸村一个画社的。”

       越前:“……”

      你们两位是永远在信息共鸣吗?乾学长你一个青学的,搜集立海大的资料才更奇怪吧??

 

      不过,原来当真是和幸村学长有渊源啊…

    

       …… ……

  

      从前总听自家老父亲抱怨自己如何不够同龄人可爱,看不到他对除了网球和猫以外的任何热情。越前只是想那又如何?自己也许只是情绪不敏感罢了。

    一纸书信确实远不足以证明什么,但此刻,越前却惊觉般感受到了萦绕心间那丝前所未有的帐然若失,如同夏天半熟的青杏,未经阳光洗礼的葡萄,酸酸涩涩, 在心尖发泡,令他无所适从。 他不懂学长们为什么会这么有精力关心自己的事情,或许多半是出于关心,无谓的吵闹与猜测,只会让他觉得愈加混乱,更没了食欲。他微恼,这太不像自己。

      越前睁开半敛的眸子,然后干脆利落地把那封惹是生非的信件连同外套的纸袋一起交给了至今一知半解,目前仍旧游离在真相之外的切原赤也。

     “这并不是给我的,麻烦你把这个转交给你们部长,信也是。”

  

   交待清楚后,也无留恋,只留给众人一个傲然离去的背影。

  

     众人这才安静下来 ,面面相觑。

     更有某知名博主,甚至已经想好了今晚新帖的名称:大事件! 校园网球界新晋小情侣出现情感危机!!疑似情敌出现!!!

     


    幸村结束自我训练,是稍晚些才来到餐厅的。途中还绕道去了小家伙房间,没寻到人,拨了两通电话也未曾被接听。本以为对方会在这里,没想到人没见着,倒是收获了数个偷偷探视的眼光。

     事反常态必有因,所以他刚走进餐厅的时候便已察觉到了这里有些怪诞的氛围,眉头微蹙,隐隐约约不太好的预感。

     旁人的眼光他并无需在意,定了定神。脸上依旧如沐春风,目光轻而易举便捕捉在了自家部员身上。

     幸村:“切原?”

     切原欲哭无泪,总感觉这世界对他太不友好,处处是坑。

     仿若手捧定时炸弹地奉上置物袋和那封备受瞩目的信件时,切原脸上的表情已经可以用视死如归来形容:          “部……部长,这是越前让我交给你的……”

     幸村点了点头,伸手接过。

      其实一看到那信件,不用多问,如今这场面的来龙去脉幸村便已心中清明,只是这信件被发现的场合实在让人头疼,修长的手指抚了抚眉心。

   

      

    仁王自然不会错过如此调侃幸村的机会,不知死活地继续拱火:“噗,被正主亲自‘捉奸’啊,亲爱的部长大人~~你要怎么办呢?”

    幸村收起信件,抬眸笑了笑:“仁王同学,我并不介意在你的训练项目上多加个百八十圈。”

     仁王立马换了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啊咧,幸村你可别牵连无辜啊! 你说是吧,莲二?”

      柳莲二掩饰般轻咳了一声:“咳……仁王雅治同学 ,自己找死的时候,请不要拉上我,谢谢。”

     幸村脸上笑意荡得更深,却不入眼底:“两百圈,真田你觉得如何?”

    无端被扯入局,真田动作微滞,放下了手中餐具,抿了抿唇说道:“我没有意见。”他停了一息似乎在组织语言,继而又说:“不过,幸村你……有误会还是尽早解释清楚比较好,不要因为一些无聊的事情耽误训练。”

    这下子,大石终于按耐不住的菊丸和桃城,随即见缝插针:“就是就是,我们家小不点也是我们青学的宝贝哦,可不能在你们立海大那里受委屈的。”

    向日岳人:“我们冰帝学园也十分欢迎小不点哦~”

    切原内心:各位学长真是太勇了。

     …………

     幸村耐心听完所有话才从容起身,回看了一圈明里暗里观望的众人,脸上笑意丝毫未减:“有劳各位如此关心我这点微不足道的私事了,我自会处理好,请各位不必担心。”

 

 

    窗外夜色浓郁起来,皓月冉冉升起,敲门声也随之而来。

     越前从电子手游中抽身开门,便见那熟悉模样,一时迟疑,他此时思绪未清,便只好默不作声。

   幸村很快便打破了沉默:“我可以进来吗?”

    越前顿了顿,侧身让开距离:“……自然,有事?”

    幸村看着小家伙面无表情,眼神却频频闪躲,轻笑道:“无事,我便不能来找你了?”

     越前被问住,没了回应,沉默的看着人娴熟地走了进来,将手中打包的餐食摆放整齐。套房内并无餐桌,唯有窗下那张好似只适合用来花前月下的小巧茶几,此刻已被幸村铺满珍馐美馔。

     兀自整理好,便好整以暇地伸手拉过还在发呆的少年,在他旁边落座。

     幸村:“你不愿回复我消息,也没去餐厅,我只好带来给你。”

    眼前少年微微点了点头,缓缓才开口:“嗯……多谢。”

    幸村:“除了这个,你没有别的想说的吗?要知道我刚刚在餐厅可是差点被口诛笔伐呢。”

    金色的猫瞳闪过几丝惊讶,这才抬眸看人表情,意识到他这么说的原因,思索片刻才回到:“那是他们太无聊了,我并没有在意什么……”

    幸村:“没有在意么?龙马,我倒是很在意呢。”

    越前:?

    他这才拿出那封惹人心烦的精美信件,沿着白木的桌面边缘推向越前,敛了笑意却未见半分不耐,认真说道:“龙马,我知你不善表达情绪,但你应该知道,我们之间任何事情你都可以直接跟我确认,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多少遍,擅自闹别扭是小孩子才玩的幼稚把戏。”

   白皙的指节覆上温热的小脸,有意无意的摩挲带去微微痒意,他又轻笑:“还是说……你其实是在吃醋?如果真是那样,我很开心。”

   

    越前顿觉得脸上一热:“我才没有吃……醋!”

  

    少年耳垂的温热却顺着指尖传来,幸村笑意更加温柔,抬了抬下颌:“那龙马,不如亲自打开这信看看?”

    越前:“这怎么可以?……”又不是写给我的。

    幸村还是坚持,龙马犹豫片刻还是照做了。

    

    信封缓缓拆开,被裁切齐整的专业用纸比寻常所见略厚重,随着遮掩褪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副着色极细的水粉半身画:透亮的落地窗里少年对窗而坐,慵懒的将脸埋在观景台交叠的双臂上,明明是耀眼如太阳般的金色双眸,却如同盛满皎洁的月色,十分入神的在注视着窗外的什么。

    画面之下是一段娟秀文字:虽不知名姓,唯愿再次被你以如此的眼神所注视,赠此画作聊表心意。

    画手署名:中森雪奈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此外,自然少不了联系方式。

  

   这幅画画功不错,笔触更是能看得出来的用心。跃然于画纸上的少年,发丝是浓郁的墨绿,眼眸是和自己相同的琥珀金,带一点幼态的脸颊线……哪怕越前再怎么不懂辨分,也能看得出画中人绝非自己眼前这位拥有一头灰紫发色的清俊少年。

    幸村:“受人所托转交给你,可是让我犹豫了许久该如何交付呢。”

    幸村记得是来合宿前一天的下午,女生在画室等候自己许久,久到暮色散尽,才腼腆地开了口。兴许只是偶热遇到他们两人一起,便以为是朋友,寻了一丝机会,托付自己务必转达心意。幸村还没来得及组织好措词解释误会,女生却早已羞怯的跑开,徒留一封让他哭笑不得的信件。

     

   所以,这确实是一封示意的情书,而且,并不是给幸村的!  而是给自己的!?

  

    事态的发展出乎意料,不可思议的就来了个这么大的转变,充斥脑海的思绪顿时如同飞入阳光下的泡沫,破碎的猝不及防。越前一瞬间惊讶地无言以对。

  

    手中的画被幸村拿去细细端磨,越前在旁边绞尽脑汁,总算顺着注明的日期与画面,回忆起那天的光景:

    是一个阴雨天,在立海大。天气算不上好,幸村便带了自己去他的画室,他刚好有幅需要参展的画作还有一些收尾尚未完成。自己便坐到了落地窗观景台边等候,隐约间窗外也许是有个女生经过,可惜他早已记不清脸。

    回忆结束,幸村总算放下手中画卡,单手托腮望向他,一副委屈模样,叹息道:”我记得那天我也在画室,就在你身后,龙马却总是在看别人……”

    越前连忙摇头,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可那人依旧不依不饶:“被这样难忘的目光所注视,也难怪有人一见倾心了呢。”

     越前:“……艺术家总是会在作品中放大渲染情感吧……”那一定是女生创作时的自我想象!

    幸村:“虽说如此,但总归是给人留了这么个含情脉脉 的印象才对,你说是吧,我 的 ~月 光?”

   越前:“……”

   刻意拖长的字眼怎么听都有些不对味,刚刚是谁说擅自闹别扭是小孩子才玩的幼稚把戏来着?如今步步不相让的又是谁?越前此刻尴尬的只想逃离他那仿若能看透人心的视线。

    似乎早有预料,幸村的手及时伸了过去,桎梏住少年想扭开的脸,轻柔的托起,不让视线逃开。

   紫晶般的眸色如同存进漫漫星河,浩瀚又寂寥,他说:“龙马,我总是在看你,所以,偶尔也可以多看看我好吗?其实我有时候也会……不安,需要你的注视……”

   太过自然的拥有让他一度忘记,眼前的少年本就不是那些需要借光的点点繁星,而是自带温暖的太阳。可同样也是这份无比挚爱的耀眼,又让他心生不安。

  

    少年咬了咬唇,眸光闪烁:“幸村学长你是笨蛋吗?那天,我并没有在看她!”

    越前说的很肯定,让幸村收敛了情绪,也收了手上的力:“那你在看什么?”

    越前趁机挣脱了桎梏,目光再次移开,落在飘窗之上。

   

      窗外,一轮皎洁的明月倾泻一地银光。

   

     半晌,就在幸村以为等不到回答的时候,越前几不可闻的声音传来:“我看的是窗上的……”

  

    声音在断句处变的模糊不清,但幸村精市还是清楚的听到了。

  

     他说的是,倒影。

  

     幸村霎时随之望向飘窗之外,月色杳杳。可视线只需稍稍偏几寸,澄净的玻璃窗之上,是少年耳根晕开的绯色,以及自己那张,难掩雀跃的脸。

   

    那天,百无聊赖的少年在等候中,视线无意间落在落地窗上,天外浓云蔼蔼,细雨如丝,身后那专心致志的熟悉身影被投射到眼前,随着那灰紫色的发丝微微晃动,细致入微的为他手边的风景画铺上变幻莫测的光影。

   

      你在看画,而我在看你。

  

     寒冷的月光似乎变得温暖了起来,流淌进人心抚慰过所有的惴惴不安。就像是莫奈绘尽千百风光,独独钟情于他的卡米尔,小王子阅遍万朵花开,偏偏挚爱那一朵玫瑰,幸村想,他永远会为他的少年心动。

     因为炙热的灵魂,独一无二,永不褪色。

    

    透过玻璃映射的余影,越前看到幸村轻柔的攥起自己搁置在桌面的手,珍而重之地拢在他手心,微敛的眸光比窗外月色更醉人,随后低沉的气息喷洒在自己耳边,他问:“那请问,我现在可以吻你吗?”

  

   越前心跳瞬时漏了一拍,脸上绯色更盛:“先,先吃饭……”




   



OS:就到这,这篇我写完啦,感觉是温温柔柔的一篇,好想把所有的浪漫都写入我喜欢的CP同人文里啊。好了,该睡啦,晚安!

评论(23)

热度(3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