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雅

我喜欢温柔的人呀

蓝桉已遇释槐鸟(二)

又名:幸村精市的千层套路

 

     幸村精市X越前龙马

    设定年龄是已成年,久别重逢梗。中篇连载,情人节双更!祝我的CP情人节快乐~!除了原作角色的姓名,其他皆为原创哦,如果觉得OOC的话,就是我的问题哈。



 Chapter 2

 

  “没想到幸村家的人真的会来这里,我本来没抱希望,看来内部消息果然不是空穴来风?”

  “幸村家?就是这两年对外贸易做得风生水起的那个幸村家?那可是如今炙手可热的商业新贵,不过他们家不是一向低调,极少露面的吗?怎么会出席这种不小不大的小宴席?”

  “诶?你不知道吗?这个宴席地点不就是幸村家的商用地产吗?估计不少宾客都是冲这个混进来的,估摸着人家神仙当久了,也要下凡沾沾尘气,了解了解市场嘛。”

   “这话也有几分道理,不过机会难得,你看有眼色的人早已经巴巴凑上去了!”

   “那我们也去?”

   “我们去了也分不到什么肉羹,早有传闻幸村家族个个精于算计,擅攻人心。”

   “那也比不去好吧?那位我看着倒是年纪轻轻,应该不难应付,若能成事,吃不成肉喝口汤也不错。”

   “倒也有理……”

      …………

   越前在角落继续拿小勺子将一块芒果千层挖穿了一个洞,愣是把这些真假参半的闲言碎语听了个一应俱全,不禁为其叹息了一句,幸村学长可真不容易。

   时间过了许久,夜色渐浓。越前看了一眼还在人群中侃侃而谈的维斯,他都有点控制不住泛起的困意了,还是没见到幸村人影。刚想给人打个电话,划开手机页面却懊恼的发现这些年辗辗转转换了不少手机,刚刚又是见面匆忙,都没来得及留下半个联系方式,只好自己起身寻人。

   绕过觥筹交错的大厅,是一条静谧安逸的回廊,回廊尽头的玻璃花房灯光星星点点,惹人无限瞎想。越前寻人无所获,花园深处倒隐隐传来动静,细听之下才惊觉是衣料摩擦的声响,以及令人面红耳赤的情侣之间的缠绵,不知是哪对男女竟在如此场合,迫不及待!越前反应过来后一瞬间僵住了脚步,下意识便想悄然离去,身后花房的门却突然被打开半扇,伸出一只手大力将他扯了进去。越前一声惊呼还没出口又吞没在被紧闭的玻璃门后。

    “!!!谁?快放开我!”

   他被人用力扯入一个陌生的怀抱,率先吸入鼻腔的是淡淡的酒味,还以为是哪位醉酒的宾客,因此挣扎的越发厉害,却依旧没能推开。

    “别怕,是我,boya。”

    嗓音带了一丝沙哑,却是耳熟的声线。随着酒味的散发,距离的靠近,怀抱深处一股未被酒味掩藏的雪松木香隐隐将越前包裹。他认得这个声音,也记得这个味道,从他第一次见到这个人开始。于是他止住了挣扎,有些不知所措。

   “幸村……学长?”

   “嗯,我在。”

   “幸村学长,外面……有……”

    “我知道,所以别乱动。”

    越前这才冷静些许,但还是出乎意料。

    “你……怎么?……”在他有点犹豫,不知该不该推开这个不明就里的拥抱的时候,幸村又开口,他说:

     “boya是来找我的吗?我好开心。”

     刚刚不是你让我等你的吗?而且他今天是不是已经说了两次开心?越前很有自知之明,自己并非是个风趣幽默的人,所以见到自己当真是值得让人这么开心的事情的吗?越前不解,可比起这个,眼下对方透过贴近的身体源源不断传来的温热,更让他心慌。方才试图努力忘却的暧昧声响,不知为何又窜回脑海,虽然不知道幸村现在是什么情况,越前还是决定先分开两人这别扭的姿势比较妙。

    真不知道幸村学长这些年到底是怎么长的?怎么求学时比自己高那么多,现在怎么还是让自己差了他半个头?越前轻拍了拍幸村的后背示意他松开,可眼前人明显有些摇晃,越前只好勉力继续将人扶稳,眯了眯自己那双金色的猫瞳,借着花房昏暗的灯光,这才发现这人清隽的脸上虽然看上去还算正常,白玉般的耳垂却已然晕开了大片不自然的绯红,一对好看的紫眸里也泛起丝丝迷惘。

   “你……是不是醉了?”

    幸村先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越前亲眼目睹了刚才络绎不绝向他敬酒的宾客,又能清楚的闻到他身上的酒味,更加确定了这个念头:“别不好意思承认,这没什么好丢人的,幸村学长。”

   幸村嘴角扬了扬,没承认也没否认,垂头阖上双眸。抽出手摁了摁自己的眉心,似乎不愿让他看见自己的狼狈。

    越前想起那次全国大赛,第一次见到他,明明也不过碧玉年华,面对姗姗来迟的自己却是无比的坚定而沉稳,搭在肩上的外套纹丝不动,要上赛场了也不见他取下,好似将整个立海大的希望与荣辱都独自一人背负了起来。如今的他,又背负了些什么呢?想到这,越前有些感慨:

   “幸村学长,怎么每次见到你,好像总是这么累呢?不喜欢的东西明明可以拒绝的……”

    幸村微微停滞,缓缓睁开的双眸里,穿越重重醉意漫漫倾泻而来的是比月色更动人的和缓,而后又试探般将头抵靠在他肩膀,刻意放缓呼吸,好似连气息都不敢多洒落予他一般小心翼翼,过了一会,见越前并未抗拒,才缓缓开了口:

    “那你带我走,好不好?”

       ………

 

     一定那句话被幸村赋予了他那剥夺五感的“魔力”,否则他那时怎么就乖乖听了话,真将人从晚宴带走了?越前后来想。

 

    酒店房间

   “所以?你就这样明目张胆把人带回来了?而且我怎么感觉幸村这个姓……有些耳熟?”维斯听完越前极简的概括,还是倒吸了口凉气,这孩子也太好骗了点吧!?

   “他只是我……认识的学长!而且哪里是明目张胆?我有特意避开人群,在地下停车场换了他的车,饶道了好几圈才回来的!”越前辩解道

   “哦,那就是暗度陈仓。”

     “……”

    越前眨了眨明亮的眸子,已经没话好解释了。只好小心地把好像不剩多少清醒的人安置在床上,轻声阖上了卧室的门,还暗自庆幸自己先前定了个一室一厅的套房。

   维斯见他出来,依旧不依不饶:“好嘛,你把房间让给他?你睡哪?这家酒店需要提前预约的,我只定了你和我的哦。”

   “不必麻烦,我不是还有这个吗?天色也不早了,你早点回去休息吧。”越前毫不在意般拍了拍客厅的沙发,反正他睡眠质量极好,睡哪都可以。

    维斯大为吃惊,小祖宗您平常是这么体贴的人吗?为何他总有种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失落感!?虽然好像是个各方面条件都很优越的“猪”?或许,他真的该跟自己“真正的老板”南次郎先生汇报一下情况了。

 

    夜色沉静,总算把维斯应付回房,匆匆将自己洗漱完,越前站在窗前喝了一大口冰水,他这次定的酒店楼层很高,透过偌大的观景窗,可以俯瞰整座城市明明暗暗的灯火。不同于美国的车水马龙,国内的夜色更多几分静谧,静的他能听见自己不太规律的心跳。

    犹豫了许久,他还是再次推开了那道门,他想起他还是有必要给人稍微清理一下,听人说宿醉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

    越前拧了毛巾,生疏地靠近那人,擦拭过幸村的线条流畅的脸颊和修长的脖颈,他本就生的好看,皮肤白皙到依稀能看清表层下墨青色的血管,平添了几分易碎感,再加上越前此前从未替别人做过这些事情,因此愈发小心翼翼,大气都不敢多喘几次。幸好对方只是轻轻颤动了一下纤长的睫毛,并没有被自己吵醒,越前才松了口气。

    幸村的外套还是残余了不少酒味,越前见他有些不适地蹙了蹙眉,想必大抵是不喜欢这味道的。银制的衣扣突然就有些晃眼,他没有思虑太多还是决定动手替他解开。

    有了刚刚的经验,本以为也会相对顺畅,可当他的指间刚划至胸前的第一颗纽扣时,那双骨节分明的手却突然有了动作,将越前的手桎梏,有些急切,力度却很轻。

    越前心下一惊,视线慌忙上移,对上的紫眸已如水晶般清明。他只好掩饰般轻咳了一声:

    “看你好像不太舒服才带你回来的,既然醒了,就自己去清洗一下。”

    幸村还撰着他的手,不知有意无意,越前觉得自己手腕好像被人微不可查的摩挲了一下,酥酥麻麻痒到心底。

     片刻,他听见那人的声音轻柔而郑重:

     “好。”

 

    浴室的水声再次响起,越前才慢半拍地开始在沙发上兀自懊恼起来。诶?既然他醒了,刚刚是不是该问他要不要回自己家比较好?

    可惜越前这人从来就不擅长理清自己的思绪,还没想出个所以然,他便被倒时差的疲倦和折腾了一晚上的困乏打败。浴室的水声停止时,他已经如同一只小猫般将自己蜷缩成一团,在沙发上熟睡过去

    他当然没能看见,有人久久不舍从他睡颜挪开半分的视线,以及那人眼底翻涌滚烫,几欲溢出的眷恋。


评论(12)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