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雅

我喜欢温柔的人呀

【幸越】挑食


   幸村精市X越前龙马

   

   (是在一起之后的小情侣日常流水文哦,背景还是接上文的合宿,文笔不佳,只能浅浅发糖,如果有ooc怪我哈!)


    

    上文指路: 

   

 



     越前其实是个有些挑食的孩子。

    

    这个小毛病是幸村和他在一起之后才发现的。小家伙挑食的有些与众不同,除了他口中青学那让众人都闻风丧胆的“乾汁,越前并不会像其他人一样会对某样食物嗤之以鼻或夸夸其谈,在大部分与众人用餐的时间里,他都是安静而礼貌的在挑食。

    比如此刻,本着该拼搏时毫不退缩,该享受时也绝不能辜负的理念。好不容易获得一天的自由活动时间,从合宿集训脱离苦海的少年们如同放飞的雏鹰,乌泱泱地跑出合宿点,第一时间满心欢喜地点了一长桌颇具国际化的菜系,难得的奢侈一回,来慰藉一下集训的体力透支。他们此次来合宿的地方本就是颇具盛名的度假胜地,各地的菜系应有尽有,并且能做到有八九分正宗,足以让游客不出国门就能品鉴到世界各地的风味。墨尔本的碳烤扇贝,英格兰的蛤蜊浓汤,阿拉斯加鳕鱼柳等都是平常在本土少见,国外颇具赞誉的佳肴,在这里也能被手艺精湛的厨师一一呈现。

    琳琅满目,摆盘精致,看起来便分外高级的西式餐点就在眼前,越前却只是偶尔动了几次刀叉便放下再没拿起的意思,之后只是默默的坐到一旁,不紧不慢地喝着杯中的果汁不做声色,与一群因为新鲜而兴奋雀跃的青少年相比,显得格外乖巧。

     是了,他的小家伙并不擅长在人前表达自己的喜好厌恶。幸村轻叹,难怪小家伙抱起来都有些硌人。运动员需要摄取的营养往往比普通人更高标准,挑食并非是自己所认同的习惯,此前自己还因为立海大的部分部员挑食提出过批评。但眼下,嗔怪的话语说不出来也就罢了,小家伙些许失望的表情倒是先温软了自己的心境,最终还是唤来服务员先生加点了两份他素来爱吃的烤鱼。

    

     幸村无奈的反思:或许,自己大抵也是有些“挑食”的。

  

     餐具在骨节分明的手指拨动下如同一种观赏性颇高的行为艺术,香草和辛香料被轻柔拨开,搁置在餐盘的角落,银色的小叉子固定住鱼头,餐刀利落的从腮部划至尾鳍,再将鱼肉往左右推动,最后用筷子夹起已经被切断的鱼尾向上提拉,一条鱼骨便被完整取出。在餐厅柔和的灯光下,那条鱼骨犹如海盗的战利品般晃了少年的眼。

     越前眼睛一眨没眨地看着幸村游刃有余地完成这一系列操作,优雅至极。尽管已经不是第一次见,还是会觉得很惊讶。视线再次落回到自己手边的那份时,偏偏摆弄在自己手中的餐具就好似有它自己的想法,不受他脑神经所控,对着鲜香的烤鱼拨来拂去,愣是找不到一块合适的地方下手。不过其实也轮不到他有多少时间琢磨,一个慌神间,面前的餐盘便被幸村那双修长的手自然而然地挪开,替换上那份已经被挑好骨刺,鱼肉完整的佳肴。

    越前长睫微颤,眨巴了一下自己那双圆溜溜的琥珀猫瞳。余光中,是透窗而来的一抹漂浮了些许浮尘的冬日暖阳,以及坐在离自己不远处,切原不经意间目睹了这些小动作后,几欲快掉下来的下巴。

    越前觉得自己实在称不上是个浪漫的人,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面对幸村,心里就会变的像一面湖水,哪怕是对方再细枝末节的动作,都能荡起阵阵涟漪。

    他不得不承认,他真的每次都对这样细腻至极却明目张胆的偏爱心跳不已。

    

    再次回神的时候,被换到幸村手里的另一份烤鱼也很快被挑好鱼刺,紫罗兰色的眸子顺着光望过来,柔情好似隔了一层纱窗朦朦胧胧,若隐若现,又无比精准的抓住每一个缝隙小孔自暖黄的光线中悠悠流淌过来,直至渗透他四肢百骸,心田肺腑。

  

    幸村:“怎么了?不是喜欢吃烤鱼吗?”

    越前移开颤动的眸色,暗自吸了一口气,欲盖弥彰地试图将面部的温度压下皮肤表层,须臾才重新迎上目光:“这些小事,我自己来做也可以……”

    幸村自然没错过被少年小心藏起的神色,思索片刻,温和回道: “不用在意,是我自己喜欢做这些。”

    切原虽然尽力目不斜视,但由于坐的近还是避无可避的耳闻目濡,内心忍不住哀呼上一句:骗人!! 明明是近期才特意会的吧?以前怎么没见部长你给我们挑过?

     越前没能接上话,只好当着人的面将一大块被挑的极其细致,松软鲜美的鱼肉塞进嘴里以表谢意。过满的食物堆砌,让他口腔里鼓鼓攘攘起来,像只贪吃的小松鼠。

     坐在幸村旁边的仁王以自己极佳的耳力,今天第六次听见幸村轻笑出声,终于没能忍耐住自己那呼之欲出的恶趣味,眼底溜过一圈再熟悉不过的戏谑,调侃之意全融在语调里:“puri~既然如此,那幸村部长可以帮我也挑一份吗?”

   说罢还试图将自己的叉子伸进越前的盘子里,没出意外的被越前带着餐盘灵活躲闪开,同时收获一声清脆的筷子拍打在其手背的声响。

    仁王吃痛地缩回了不老实的爪子,立马换上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呜~好痛!幸村和小不点都好小气~”

    真田实在看不下去,总算出声制止了这自求狗粮的无脑行为:“仁王,别太松懈了,要吃自己去点。”

    幸村敲了某人一筷子后倒也没多留几分心思在仁王身上,毕竟刚刚自家“小猫”进食护食的样子都实在是太过于戳中自己萌点,错过岂不可惜?

   

    餐后天光正盛,街巷间也正是热闹的时候。

    他们众人之所以在度假中心外面聚集,一则是因为合宿即将结束,一行人也难得暂时拋来严苛的集训和赛程,享受假期的最后时光。二则因为东方的新年总是少不了各种集会和庆祝活动,整条街道都是焕然一新,人群聚集处无一不弥漫着重重烟火气息,而这些,正是恣意潇洒的年轻人最不容错过的。

    越前此前一直久居国外,并不怎么熟悉日本的惯习旧俗,光是一路走来花红粉绿的浴衣都已经让他目不暇接,更何况还有远不输学园祭,鳞次栉比的美食屋台。

    越前顺着人流穿梭在熙熙攘攘里,幸村随在身后小心控制两人的步调,不动声色的为他在拥挤的人潮里隔开一方小小天地,避开不必要的碰撞。一路上煎炸烹烤的香味如同勾人心魄的蛊虫,行于此间,纵是再仙露明珠的人恐怕也很难不染上几丝烟火气,色泽诱人的小吃也不例外地留住了少年的脚步,越前并不知眼前这道风味小食叫什么名字,但它光凭卖相就已经够馋人。

 

    “御 好 烧,龙马想试试吗?”

    没等越前开口,幸村已经主动介绍说明,点餐付钱,行云流水的完成了一系列操作。

    “可以吗?”毕竟刚刚用过午餐还不算久。

    越前有些惊讶地回望过去,幸村就站在自己身后一步之遥,颀长的身影清古冶艳,逆光而立让他的脸部流畅的线条变得有些许朦胧,有一种不属于这片喧嚣的出尘之感,但却莫名与自己契合亲近,伸手即可及。他突然想起不知从何时起,幸村便一直如此,无论自己什么时候回头,那琉璃般的紫眸总是在注视着自己。

    幸村唇边皆是笑意,目光从他的双眸下移至他被外套遮挡的小腹,假意探索了一番,才道: “有何不可?若是吃撑了,晚些再陪你多走走消消食也不错。”

   越前顿觉一阵窘迫,轻哼一声:“才不用……刚刚也没有吃很多的!”

    幸村: “也是,谁让小家伙这么挑食呢。”

    越前: “…………”

    才不是挑食呢,他只是有些偏爱日食罢了!

    

    越前更觉羞恼,他明明已经尽量不在聚餐中表现出来了。幸村挂在嘴角的弧度倒是始终没落下过,宠溺地揉揉了少年微微炸毛的细软发丝,接过摊主的包装好的小食,细致的吹凉了些许才递给越前,对方也没空出手来接,借着两人足够近的距离,直接凑脸上前狠狠咬了一大口,再次将自己的小脸塞的鼓鼓当当,宛若一只气呼呼的小奶猫。

    

     哼,幸村学长还是这么喜欢捉弄人!  越前想。

   

    得偿所愿的幸村自然满心愉悦地继续投喂“小奶猫”,顺带细致地将他嘴角的食物残渣擦拭干净:  “慢点吃,小心烫,龙马觉得味道如何?”

     越前咽下一口,评价道:“嘛,还不错。”

     语气虽稍淡,神色之间却都是显而易见的满足,明显比那些西式餐点更合他胃口多了。

     摊主是位饱经世故的老人家,一眼便能看出少年的喜欢,又听人夸赞自己的手艺,笑的愈发和蔼,忍不住插话:“哎呀,我这摊位摆了很多年了,尝过的没人说不好吃的! 这孩子真可爱,讨人喜欢。”

    幸村对摊主微微颔首致谢,又忍不住多看了一会越前脸上鼓起的小奶包,隔了一会儿才柔声附和道:“确实。”

    刚刚只顾着吃的越前没太听清,一抬眸又对上他的视线:“确实什么?”

    

    幸村眼底盛满暖意,好似藏了一整片还没有到来的春光,看的越前心里的小鹿又开始横冲直撞。

    

     他回道:“讨人喜欢。”

 

    午后的阳光沉溺于暖橘色的海,磬人的微风沦陷在赤忱的爱。

  

    越前动作一滞,将这句回话重新咀嚼了一遍,还没品出几分意思,温烫的粉色就已经先知先觉地染上耳垂。匆匆攥过幸村覆了些许薄茧的掌心,带着人离开了摊位漫无目的地往前急走而去,步伐微微凌乱,脑子里更如同团了一团浆糊,将那句“讨人喜欢”反复回播。

  

    真是要命!  这个人下次说情话之前就不能先打个招呼吗?这哪有人能受得住!!?

  

     远处的丛山悄然渐翠,新芽从枯枝里偷偷冒出尖角,冬天,是真的要过去了。








个人OS:一提到新年啊,节日啊,我就只能想到吃,所以写了这篇关于吃的小甜文,还有,幸村的“挑食”和越前的挑食可不是一个意思的呀(ˊ˘ˋ*)♡   不过小朋友们还是尽量不要挑食才能长得快!   最后,祝大家元宵快乐鸭! (*^▽^*) 

评论(21)

热度(58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